我不是假的

帮助童年圭的大佬哥哥×圭

圭爸爸的意外离世给圭一家十足的打击,迫于生活,圭妈妈搬离了原来的住处以收取房租,带着很小的圭搬到了日本的某处。这个地方因为是距离城市中心比较远所以房租很便宜。

圭妈妈也就近给圭找了一个还不错的学校,小时候的圭,身形瘦小有些孱弱,头发却很茂密顺滑,五官还没有长开却也很清秀,尤其是皮肤嫩白水润,声音也是可爱的娃娃音。而年轻时候的圭妈妈身形高挑,一头靓丽乌黑的长发,和圭一样白皙的皮肤,脸上看不出太多岁月的痕迹,岁月仿佛十分优待这个女人。

为了养家,圭妈妈需要在做正式工作之余兼职做零工,因此也就一直很忙。圭却很懂事,常常一个人待在家里看漫画看书玩玩具,总是让圭妈妈很放心。而邻居有事找圭妈妈时,由于圭妈妈总不在家,圭早早便学会了和大人交流的本领,不论是有礼貌的问好,还是条理清晰的记录下信息,都给周围邻居大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。

很快,圭就上小学了。在幼儿园并还没有怎么交到朋友的圭仍旧是一个人上学。

圭聪明又乖乖的样子很受大人喜欢,总被大人夸赞,可以说是别人家的孩子,而同龄人却不大喜欢圭。可能是凭着小孩子特有的嗅觉,圭感觉到他们对自己的不喜,但他放并不在心上,反正他也习惯一个人玩。独来独往的一开始还没有什么,但后来.....

“喂,前面的,站住别动” 陌生的,粗鲁的声音从圭的身后传来,圭不是不知道有些不良少年专门干抢小孩子钱的坏事,所以听到他们的声音转头就跑。可是那伙人毕竟年长,带头的黄毛少年一把抓住圭的衣领,力气大到把圭的脖子都磨红了也不放手。圭人小胆大,用力踩了黄毛一脚,黄毛吃痛的大叫,但是仍旧没有松开圭的衣领,反而用力将圭提了起来,故作凶狠地打量起圭来,圭也想不甘示弱但还是露了怯撇开了头。他示意他的那帮兄弟开始行动,于是很快地,那群人强光了圭放在身上的零花钱。圭面无表情但他的眼神却流露出伤心和不甘心。

“哼,小屁孩,我记住你了”黄毛恶狠狠地朝着圭说到。圭静静地看着他,捡起书包扭头走了。

离家还有一段路,圭看着落日余晖洒满大地,想起爸爸还在的日子,爸爸离世已经六个月了,从前那个听自己说话的人已经不在了。虽然妈妈告诉圭爸爸去了另一个叫天堂的地方,但圭知道真相是爸爸已经死亡。

今天那个黄毛真的很可恶啊,圭又想着,妈妈辛苦赚的钱被抢走了,但是我打不过他们啊。圭挠挠脑袋,想不出什么办法。

回忆与现实的交叉,让圭的头越来越低,眼中也含了一汪泪,泪珠摇摇欲坠。圭想到今天看的苏菲的世界中苏菲的奶奶也离开苏菲六个月了,圭突然又想到,或许可以养一只狗陪着自己,但是条件不允许,家里没有闲钱啊。以后一定要养一只,不两只狗。圭这样想着,委屈和伤心少了一些。

圭的邻居都很热情,看到圭一个人走回来,都招呼圭和自己家小孩玩,但是圭知道那些小孩都不乐意自己,就摇摇头,谢谢邻居阿姨后回到自己的家里。

那是一座专门出租的楼房,从前面看是两层,但从后面看是三层,一二层都有窗台,只是简单的分隔了一下,住户可以直接看到隔壁住户的情况,甚至可以直接递物。圭的家在一层,家里不大,但很温馨。圭妈妈很会整理房间,所有物件都摆放的很整齐。

圭回到自己小房间,打算完成今天的作业。突然,隔壁传来木质家具激烈碰撞的声音,似乎有人在打架。圭站了起来又坐了下去。

过了一刻钟左右,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圭便重新趴着写作业。圭突然想起今天的黄毛那伙人也是安安静静的抢走了自己的钱,没有说太多的话。圭一下子趴在了桌子上,不甘心的喊了一声啊,然后又重新做起作业。

突然,隔壁传来低沉沙哑的男人声音,圭被吓了一跳,接着听到那个声音说:打扰了,请问你有纱布吗?圭不知道该怎么办,但家里的确有纱布。那个声音继续说:能麻烦你把纱布递过来么,从窗台把纱布递了过去。



开坑一时爽 填坑是不可能的了 捂脸






评论

热度(13)